English

骑自行车可能导致男性疾病

2000-10-27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骑自行车出游或做运动,既有益身心又能保持结实苗条身材,不过奥地利专家却警告,若长时间在自行车硬垫上运动,极可能导致男性阴囊磨损、结石、精液囊肿等问题,严重者更会导致性无能,而对女性而言则会使阴部神经受损。

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大学科学家以超音波扫描检查45名登山单车运动员及31名平日在平地骑自行车的学生后,发现96%登山自行车运动员患有阴囊疾病,特别是良性、组织钙化的阴囊结石,而后者患有这些问题的比率仅16%。

同时,登山自行车运动员出现精液囊肿的机率比后者高出3倍。这些自愿接受测试的运动员每天平均骑自行车两小时并坚持每天维持踏单车,医生发觉他们的阴囊松软,且验出精液囊肿为副睾与储藏精子的睾丸网出现囊状膨胀现象。最严重的是,如果流往阴茎的血液受到严重影响,可能逐渐造成“不举”的问题。

奥地利研究人员将于明天出版的《刺血针》杂志公布这项研究结果。研究结果显示,山区自行车运动会对副睾及睾丸后方交叉盘绕的睾丸网,造成肉眼看不出来的细微伤害,他断言这些阴囊的问题主要与单车的坚硬座垫有关。

研究人员佛劳契教授建议,单车运动可以采取的防范措施包括穿著加装垫料的自行车短裤,改用加厚的单车坐垫,骑车时经常停下来休息,单车亦应装设避震座垫或使用有避震系统。

《中央电视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